基本工資調漲 總統:經濟成長果實回饋照顧勞工

總統蔡英文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民眾過去1年團結防疫,成為國家經濟最堅實的支柱,政府也應將經濟成長果實,回饋、照顧勞工。(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慶連假前的重要消息,基本工資連續6年調漲。她指出,感謝民眾過去1年團結防疫,成為國家經濟最堅實的支柱,政府也應將經濟成長果實,回饋、照顧勞工。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後決議基本工資從現行月薪新台幣2萬4000元調漲至2萬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至168元,後續將提報行政院核定。

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面對疫情挑戰,台灣的經濟仍能維持成長,這要歸功於每一位國人共同的努力。這一年多來,感謝大家團結防疫,成為國家經濟最堅實的支柱。政府也應該將經濟成長的果實,回饋給辛苦的勞工朋友,照顧每一位勞工。

總統表示,今天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調漲基本工資,這也是在她任內以來,連續第6度調漲基本工資。同時,針對疫情當中受損的產業,政府也會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協助產業度過難關。

總統說,經過這6次調漲,基本工資已經從2萬8元調漲為2萬5250元,時薪也一路從120元調漲為168元,相信許多打工族,都會非常有感。

此外,總統也說,今天可以開始領取振興五倍券的紙本券,數位券及紙本券也都從今天正式開放使用。目前疫情獲得一定控制,接下來的階段,政府要全力拚振興,強化觀光消費的力道,協助百工百業重上軌道,一起來努力。

對於基本工資調漲,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就業與經濟前景持續被國際看旺,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上修至5.88%,且考量物價指數,明年基本工資也調高5.21%,除了每月基本工資,每小時基本工資也調升至168元,共計約有245.39萬名勞工將受惠。

劉康彥說,期盼持續提高基本工資,可以有效帶動民間企業的加薪風氣,促進整體薪資正向成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