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1500年前獨特黃金寶藏出土 重1公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丹麥一名男子在用金屬探測器尋寶時,偶然發現了傳說中的寶藏金礦 。據說在大約1,500年前,丹麥發生天災時,一位酋長將大量黃金埋在地下,目的可能是為了祭祀更高的神靈,或者可能是為了避免在戰爭中被掠奪。總之,這批黃金被當地博物館稱為是「丹麥歷史上到目前為止發現的最大黃金寶藏之一」。

這名幸運的男子施伊茨(Ole Ginnerup Schytz)在發現寶藏的所在地後 通報國家博物館,由專家團隊親自到現場挖掘這批文物,陸續挖到了22件珍貴的黃金製品,總共重達近1公斤,包括碟子大小的金牌和被稱為苞片的古代獎章。

經過當地考古學家確認,這些寶藏是6世紀時期一位酋長埋在長房子下面的,而該地區曾是一個與羅馬帝國有聯繫的貿易中心。

博物館表示,在公元536年前後,當時一座火山爆發並將大量火山灰噴入空中,從而造成環境和農業災害,進而導致農作物歉收和饑荒,這一天災改變了丹麥歷史的進程。

擁有這批黃金的酋長當時可能是為了避免敵人搶掠,或作為祭品埋葬來安撫眾神,才將這些黃金埋藏地下。

這批黃金文物收藏品將作為大型維京展覽的一部分,於2022年2月在瓦埃勒博物館展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