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人無人機升空!柬埔寨學生研發載重60kg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一般無人機的設計都比較輕巧,載重力不高,然而在柬埔寨有一群學生研發出可以載人的無人機,載重力高達60公斤,雖然目前只能飛四公尺高,而且還在早期測試階段,但學生希望未來在研發改善後,能成為市區塞車時的另一個解決方案。

在八個螺旋槳的帶動下,特製的無人機載著學生緩緩升空。

為了解決首都金邊經常發生的塞車問題,國立柬埔寨理工學院 NPIC 的學生團隊耗時三年研發出一款名為「NPIC載人無人機」的飛行器,並在近日(9月17日)試飛成功。

學生 Lonh Vannsith:「我們有這個想法,想要製造無人機計程車來為社會解決一些問題,還有發明消防員用的無人機來幫忙滅火。例如一般消防車無法觸及的高樓大廈,無人機就能運送水,或是至少能將水管帶到建築物的高樓層。」

目前這款原型載人無人機耗資約二萬美元,只需使用4個電池,中間飛行員的座位是用學校的椅子打造,能載運一名60公斤重的飛行員,飛行高度可達 4 公尺,飛行時間為10分鐘。校方計畫未來還要製作消防用的無人機,可能會耗資4萬美元。

學校研發主任 SARIN SEREYVATHA:「原則上製造一架無人機的成本是昂貴的,但如果我們把它們在市場上銷售,成本就會下降,因為研究需要資金來進行。」

雖然載人無人機還在早期研發測試階段,但這次試飛的學生表示,乘坐飛起後感覺非常穩固,不會像一般無人機出現明顯搖晃的情況。而真正完成測試和改善還需要至少兩年,校方希望未來能夠真正實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