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公司AI種植水耕羅勒 節省90%的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美國加州的乾旱問題日益嚴重,如何妥善運用水資源成為重要議題。加州矽谷一家全自動化水耕公司,主打用最少生產最多的理念,搭配機器人與AI數據分析,在農產品種植中將水資源做最大化的應用,受到許多投資者青睞。

一盆盆繁密茂盛的羅勒,正被下方的白色方形機器人移動到其他位置,這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全自動化耕作公司,使用無土種植的水耕系統,搭配機器人進行運輸與蒐集數據,號稱能比傳統耕種方式節省90%的水。

IRON OX工程資深副總裁 莎菈(Sarah OSENTOSKI):「我們使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想辦法用更少種植更多。所以我們設計這些機器人時總是考慮如何用更少的水和更少的電來種植。」

在模組化的生產方式中,首先由 Grover機器人搬運約544公斤重(1200磅)的模組,裏頭含有約80加侖的水和70株熱那亞羅勒幼苗(GENOVESE BASIL),須在不把水灑出來,且不擠壓到植物的情況下,遞給另一個叫做Ada的手臂機器人。

Ada會把羅勒幼苗整個舉離水面,確認根部是否健康,下個月,另一台搭載AI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會負責檢查水中的營養物質和其他成分,以促進植物健康生長,直到最後收成階段,則交由人力進行包裝。

IRON OX CEO亞歷山大(BRANDON ALEXANDER):「使用了水培,這絕對有助於我們用水,但它也需要數據和人工智能來了解該植物在任何特定時刻需要什麼。接著需要機器人技術、劑量系統和水培系統來為這些植物提供所需的變化。」

加州面臨日益嚴重的乾旱,水資源的有效應用成為重要議題,該公司將農產品生產過程結合人工智慧,試圖最佳化水資源利用方式,受到諸多投資者(Breakthrough Energy 、Crosslink Capital、R7 Partners)青睞。目前,正在德克薩斯州的洛克哈特(Lockhart)建造一座535,000 平方英尺的溫室,預計可放下5,400 個生產模塊。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