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大當機近7小時全球損失逾10億!祖克柏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時間4日深夜11點多,Facebook與旗下的社群平台,發生近七個小時大規模當機,網路觀察組織NetBlocks估計,三大程式當機約導致全球經濟損失逾10億美元,許多網友都在網路上抱怨和分享災情,要臉書提出賠償。即便執行長祖克柏發文道歉,但公司股價週一仍暴跌近4.9%,市值蒸發約473億美元。

Facebook與旗下服務大當機近7個小時,影響全球大約30多億用戶,在平台恢復運作後,Facebook宣稱災情的主因,是路由器錯誤的配置變更。

即便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隨後發出道歉文,但當機一事仍導致公司股價週一暴跌近4.9%,市值蒸發約473億美元,也連帶使祖克柏的身價在數小時內蒸發60億美元。而當機時刻正值歐美用戶工作之際,從WhatsApp等通訊軟體再到部分第三方網站,都無法使用Facebook帳號登錄或使用其提供的後台服務。

《紐約時報》科技線記者 Sheera Frenkel:「Facebook被世界各地的企業廣泛使用,我們今天訪問了世界各地的店家,他們說他們的生意實際上已經停擺,因為人們無法訪問他們的Facebook頁面,他們也無法使用WhatsApp向人們發送訊息。」

其實Facebook大規模當機並非頭一遭,2008年當機長達1天,2019年經歷近14個小時危機才解除,這些年當中也出現不少短時間當機狀況。

《紐約時報》科技線記者 Sheera Frenkel:「我認為這讓我們了解,Facebook在網路基礎設施中扮演重要角色帶來的危險性,許多人使用 Facebook登錄其他應用程式,他們用它來登錄他們的智慧家庭系統,像是智慧電視甚至智慧溫控器,所以當Facebook停擺時,人們無法連接家裡周圍的基本東西。」

這次大規模當機,也讓人們再次省思,科技巨頭在你我生活中,所帶來的各層面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