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無人機送貨到離島 抗風、續航超過6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國外科技業投入無人機送貨業務,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無人機送貨服務「Wing」,近期宣布突破 10 萬筆訂單。台灣也推動無人機物流應用,交通部提供業者進行實地技術測試,無人機跨海飛行,成功將貨物從屏東運送到小琉球。

無人機跨海飛行13公里,將貨物從屏東東港運送到小琉球,完成定點落地裝卸,如何抵抗海風是一大挑戰。

航見科技CEO 張東琳:「直升機這個構型,在山域跟海域特別適合的一個點,除了它抗風性以外,再來是它的這個續航時間,可以超過60分鐘以上。」

奧榮科技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黃大?:「推力可能預計載的是,譬如5或10公斤,我們會讓它的推力會,遠大於這個數字,讓它可以在海風吹的情況,它還是可以安全到達目的地。」

無人機的高機動性,未來能輔助離島物流運輸,交通部提供業者進行實地技術測試及驗證,推動無人機應用發展,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親自出席成果發表會。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無人機的應用在國內非常重要,我想說在物流的運送,怎麼樣提升它的效率,載重然後在包括定位,整個無人機的功能的提升方面,都會加強。」

在國外無人機送貨,早就開始實際執行,像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無人機派送公司 Wing,近期宣布突破 10 萬筆訂單。為了確保降落的安全性,無人機特別設計收縮繩索的裝置,到達派送地時,會在離地面 7 公尺低空懸停,再放下繩索投放貨物。台灣發展無人機物流,業者指出仍需持續驗證可行性,以及後續的下單平台開發。

航見科技CEO 張東琳:「載具的技術,台灣能量是非常非常足夠,但在物流其實像後續,怎麼去做身分驗證,怎麼做到全自動化的,從平台下單以後,交付到這個最後一哩路的,使用者這個手上,會是一個最大的成本,跟技術難點」

奧榮科技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黃大?:「驗證可行性是第一步,後續有很多很多的,就是可靠性測試。不管是Google 亞馬遜,它們都飛了幾千次幾萬公里的航程,去證明這件事才可行。」

交通部推出無人機整合示範計畫,提供業者進行實地技術測試,選定橋樑檢測以及物流運送兩大示範主題,交通部期待透過實際應用,帶動科技經濟發展,讓無人機變成國家重要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