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習近平 台朝野齊反一國兩制、關切中國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但北京當局卻選在前一天舉行紀念辛亥革命大會,針對習近平再談和平統一。台灣朝野表示,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總統府發出聲明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權專制,今天真正地在台灣實現。國民黨也發聲明指出,「今日的民主臺灣,可以是明日的自由中國」

中華民國周日舉行雙十國慶,北京當局選在前一天,高調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宣稱是孫中山先生的繼承者,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再次提出對台論述,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中華民國總統府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權專制,今天真正地在台灣實現。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到1949年才成立的,辛亥革命建的是中華民國,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不能連這個都要掠,中國國民黨及中華民國之美,歷史也不容扭曲。」

中國國民黨表示,堅持反對一國兩制,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民主自由體制。期盼「今日的民主臺灣,可以是明日的自由中國」。時代力量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國之間不存在九二共識,更沒有一國兩制。陸委會回應,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孫中山先生與無數革命先烈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一貫藉由高舉孫中山,卻又否定辛亥革命成功,與中華民國存在事實,來凸顯其法統繼承的正當性,這是片面扭曲歷史事實,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屹立不搖,台灣的民主自由體制創造繁榮社會,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受到國際社會一致肯定,更證明歷史潮流並不在專制霸道者的一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