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颱風最快週日晚發海警 下週一、二最近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連假期間,颱風動態受到關注,「圓規」颱風生成,氣象局表示,最快明晚(10日)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警的可能性。

101上空一大片灰濛濛,感覺雲層壓得好低,移動速度加快,路上明顯感受風勢也變強了。儘管北部大多時間仍可看到陽光露臉,但也漸漸出現颱風逼近的氛圍。

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目前圓規的西南側跟東北側,各有一個對流,顯示它的中心還在整合當中,所以短期內預報的不確定性,是比較大的。」

透過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圓規」結構仍然鬆散,但各國預測路徑都傾向,會持續向西,通過巴士海峽。

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從潛勢路徑預報圖來看,我們框線內的區域,是機率70%以上,颱風中心會落入的範圍,所以顯示往南一點,跟往北一點的機率都是存在的,所以目前還沒有排除,它會直接侵襲台灣的可能性。」

依照「圓規」目前速度,國慶當天下午開始變天,氣象局預估,最快國慶當晚發布海警,就算沒有直接侵台,下周一、二,迎風面仍要小心豪雨等級以上的致災性降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伴隨強烈東北風跟外圍環流,是有可能對我們的北部、東半部跟恆春半島,造成局部性大雨跟豪雨,有些地方可能甚至會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雨勢。」

隨著「圓規」接近,沿海空曠地區或離島也可能出現12級以上的強陣風,提醒海面或海邊活動,都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