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歲女童確診匡例5接觸者 CDC:社區影響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3例境外移入及1人死亡。這位確診本土個案在台北,年紀僅1歲,在10月5日出現發燒,今天(9日)採檢,確定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是一位未滿5歲的女童還滿小的,那10月5日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10月7日就醫採檢,今日確診CT值38,匡列接觸者5人,其中4人列居家隔離,1人列自主健康監測,安排檢驗他的PCR跟血清。基本上對社區的影響是非常的低,應該說幾乎沒有。」

針對本土個案的感染源,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周圍接觸者採檢陰性,個案抗體呈陽性,看起來屬於舊案。而且這名個案才1歲,基本上除了媽媽照顧外,沒有接觸到托嬰中心、幼兒園或保母。推估可能是之前本土疫情升溫,留下的舊案,對社區威脅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