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長津湖出兵正當性!陸媒體人被捕 民間找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日前,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因評論電影《長津湖》參戰的正當性而遭到刑事拘留,還被立案調查,引起輿論譁然,分析認為,這件事將引起人們對這部電影的挖掘,從而明白長津湖戰爭的真相。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6號在微博發帖,質疑中共參與朝鮮戰爭的正義性,認為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決策。

貼文發出後,羅昌平立即遭到多家官媒批評,中紀委機關報更是刊文恐嚇,讓所謂侮辱英烈者付出代價。隨後羅昌平的個人微博也被關閉。10月8日他被刑事拘留,遭到海南三亞市城郊檢察院立案調查。

對此,北京媒體人高瑜對新唐人說,她看到羅昌平評論這個電影,馬上就想到他可能要出事。

北京知名媒體人 高瑜:「因為這個電影花這麼大的成本,動員了那麼多人,而且現在票房價值,已經多少億了,還要達到多少億,所以我就覺得抓羅昌平也是因為他影響大。」

中共官媒稱,《長津湖》自9月30號上映,截至10月7號總票房達43.7億元人民幣。但外界質疑「票房灌水」。

大陸媒體人黃金秋認為,羅昌平被抓的原因,可能是他把「冰雕連」寫成了「沙雕連」。沙雕是一句玩笑,說這個人比較傻。

大陸資深媒體人 黃金秋:「他本人的意思,我認為他是在描述這些士兵在信息閉塞對上司的這種粗暴的指命,特別是要他們急行軍,扔下這些棉衣重裝備,輕裝前進的時候結果被凍死了,他可能想表達的對這種額外指揮的憤怒吧。」

黃金秋說,警方抓羅昌平殺雞儆猴,但很可能會起反效果,從而引發人們對電影《長津湖》背後真相的挖掘,從而明白這場戰役是否有正當性。

長津湖戰役是指1950年11月朝鮮戰爭中,中共第九兵團偷偷渡過鴨綠江,進入朝鮮東北部的長津湖,包圍聯合國軍,雙方展開歷時17天的殘酷戰鬥。大量中共軍人遭到凍死。其中有三個連隊幾乎全被凍成「冰雕」,生還者只有寥寥幾人。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李韻、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