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暗潮洶湧 習近平不出國門 整肅政變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中共政壇清剿激烈,習近平近兩年沒有出國,引起外界猜測。有分析指出,可能與其擔心在國際場合可能遭遇尷尬有關,但最主要原因,應該還是內部鬥爭讓他不敢走開。

近日,有消息稱,習近平不會親自到意大利參加即將在30日舉行的G20峰會。年底也可能僅僅通過視訊與拜登通話。

習近平已經21個月沒出國了,讓外界匪夷所思。

《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鍾原分析了幾種可能,不排除習近平擔心外出染疫的風險;也不排除由於中共被國際孤立,擔心在國際場合遭遇的尷尬;但主要原因,應該是擔心黨內鬥爭越來越激烈,怕後院起火,根本走不開。

鍾原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臨近,習近平陣營很可能擔心,這個時候如果不小心,別說連任,恐怕身家性命都難保。習近平每天坐鎮北京可能都覺得不保險,出訪自然被擱在了一邊。

鍾原舉例近期發生的一系列事件,都讓習近平陣營不得不擔憂。

包括,9月底中國20多個省市忽然大面積限電、停電,影響了工廠生產、企業運作,還造成了居民生活問題,民怨四起,矛頭都指向了習近平中央。

另外,習近平為了剷除江曾派勢力,接連整肅民營企業如螞蟻、滴滴,與此同時海航、恆大倒下,花樣年蹊蹺的暴雷。這不但引發內外輿論,習近平也擔心圍剿對手可能遭遇反彈。

還有,中紀委(9月30日)宣布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和此後前司法部長傅政華(10月2日)被調查。顯示了黨內有人搞「團團夥夥」想政變,甚至連策劃暗殺領導人的消息都出來了,令習近平陣營的危機感越來越強烈。

鍾原認為,習近平現在也許誰都很難信任。習近平7月更換了中央警衛局局長,又更換了各大戰區和軍種的主官,西部戰區今年還換了3任司令,由此可見,習近平對軍方的掌控也不安穩。在中南海惡鬥到了風口浪尖時,習近平當然不敢輕易離開中樞位置,出訪只能免談了。

然而,評論作家王友群則認為,如果習近平不親自出訪見拜登,「拜習會」的缺失除了違反慣例,只會引發更多猜測,對內對外,習近平的處境就更不利了。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