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共軍中校:中共企圖控制巴士海峽 攻台代價高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華爾街日報》10月8號報導,美國部隊已秘密訓練台灣軍隊至少一年。路透社稍後也引述兩名消息來源說,美軍部署是輪替的。這個消息在台海危機處於「40年來最嚴峻」之時首次得到官方證實,前共軍中校姚誠指出,共機擾台目的是為了控制巴士海峽,中共攻台代價高昂。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大約二十幾名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和支援部隊的成員正在訓練台灣陸軍小分隊。另外美國軍陸戰隊的成員和台灣海軍陸戰隊合作,在進行小艇訓練。這些美國部隊已經在台灣運作了至少一年。

中共外交部曾發佈聲明,敦促美國停止對台灣的軍事援助。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約翰·蘇普沒有對報導進行評論,但是強調說,美國對台灣軍隊的支持和國防協作,是與中共對台灣構成的威脅相匹配的。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作為培訓來說,他是正常的,就是全世界各個國家都默認的。我既然賣武器給你台灣,我有責任去教你這個東西怎麼操作。第二個還有一種培訓,就是戰術培訓。怎麼樣把台灣的軍隊和美國的軍隊在戰術上,包括通訊聯絡,戰術協調。這個要比技術培訓要進一步。」

美軍在台灣部署的消息去年曾有媒體傳出,但從沒獲得證實。而這次消息被證實之際,正是台海危機處於「40年來最嚴峻」之時。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中共特別是習近平,現在被美國,被西方聯軍堵得死死的。他不可能就這麼讓西方國家把他堵在第一島鏈,動都動不了,肯定要找個突破口。加上習近平現在在國內,政治上各方面都處於一個危機的局面,他需要一戰。」

如果真的開打,中共真能攻佔台灣嗎?

姚誠:「他不會發動一場大規模的戰爭。中共對台動武,就目前來看,他不能對他的本島怎麼樣,登陸本島,他沒這個能力。但是他為了控制巴士海峽,他會解決東沙島的問題。」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指出,中共一旦開打,除了戰爭成本,還會有金融成本。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王軍濤:「其實美國不是打得了打不了中共的問題,是想不想打的問題。美國現在內部分歧很大,如果他要真是在台灣動武,共產黨在台灣打了一槍之後,今天的美國就沒討論了,怎麼還有分歧馬上就支持。所以共產黨它要考慮這點。而且美國一出手他會在金融及其各個方面全面的封殺大陸。」

時事評論員橫河指出,中共一旦攻打台灣,肯定在台灣海峽會受到非常強烈的抵抗。

時事評論員 橫河:「台灣防衛的決心和防衛的能力是應該是會超出一般人的想象的那麼另外一方面,可能的國際級軍事支援也不可忽略,你像六國聯合軍演就明顯有這個威懾的意味。」

目前英、美、加、日、荷蘭、紐西蘭正在沖繩西南方的菲律賓海舉行聯合演習,加強合作,以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太平洋」。

此外台灣還得到越來越多的國際聲援。歐洲議會上個月壓倒性通過第一份對台報告,支持在台辦事處正名並呼籲中共停止軍事威脅。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7月說:「我們一直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協議」,澳洲會「一直會捍衛區域內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尚燕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