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風險增加 冰島全面暫停施打莫德納疫苗|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心肌炎風險增加 冰島全面暫停施打莫德納疫苗

冰島8日起暫停使用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並指原因是心臟發炎風險略增。7日以來,北歐國家瑞典和芬蘭也因心肌炎與心包膜炎風險,部份暫停採用莫德納疫苗,但僅針對30歲以下年輕人作限制。丹麥和挪威當局則已正式建議,不應對18歲以下年輕人接種莫德納疫苗。

========

澳洲「恐怖之鳥」今年傷人增 疑與口罩有關

日媒報導,澳洲特有黑背鍾鵲在每年繁殖期間都會攻擊往來行人等,造成不少民眾受傷,而這種情況在今年特別多,可能跟疫情下很多人都戴口罩有關。

========

阿富汗清真寺被炸ISIS-K宣稱犯案

阿富汗阿巴德清真寺8日傳出爆炸,至少造成46人死亡,143人受傷,為美軍撤離阿富汗迄今最血腥的攻擊事件,許多傷者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極端組織ISIS-K宣稱犯案。

========

日本駐阿富汗使館當地雇員 首度利用空路撤離

日本外務省表示,日本駐阿富汗大使館等共53名當地雇員等人在卡達政府協助下,搭乘民航機首度以空路方式離開阿富汗前往鄰國,再搭機抵達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