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161縣道飄「10月雪」 雙十連假賞花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連假何處去,來看美麗的「10月雪」美景,這是嘉義布袋、朴子的空心菜花種植區,目前正值開花期,適逢雙十連假,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一望無際的花海田,相當壯觀!白茫茫的「雪花」,在陽光下相當亮眼。乍看之下,以為是白色牽牛花,其實它是空心菜花,也是10月嘉義限定美景。

遊客:「一片純白這樣子,搭起這個老房子,就很純、就是那種純樸的感覺,那個意境比較能夠出得來。」

空心菜農 鄒明賞:「就是整片白茫茫,都是花嘛,對!所以人家就說它這是像下雪一樣,特別是因為它在10月,就是在10月10號這個時間最漂亮,花最多。」

空心菜又稱蕹菜,嘉義布袋與朴子培育採種的空心菜,大約近500公頃,為了採收空心菜籽販售給菜農,特意讓空心菜開花、結籽,才出現這片難得一見的空心菜花田。

空心菜農 鄒明賞:「一般在吃的空心菜,它其實是空心菜的苗期,它從發芽到讓你可以吃這個空心菜,它其實只有經過了大概20天;我們是收種籽,所以我們的時間比它更長、更久,所以我們的植株比較老。」

近年來由於氣候異常,空心菜容易爆發病蟲害,加上種植空心菜籽需長達半年時間,以及大量人力,對農民來說都是一大難題。

空心菜農 鄒明賞:「怕長時間的下雨,然後它也很怕這麼炎熱的天氣,病蟲害會更多,蟲很多。都是老人家在做,那老人家體力比較差,所以就說人力它是很缺乏。」

鄒明賞表示,空心菜花跟牽牛花同屬旋花科,每天大約10點花開、下午3點花謝,以中午時間最為壯觀,遊客可別錯過這「10月」雪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