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代表團訪歷史文化園區 強調參訪加強台法相互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代表團,在台灣進行為期四天訪問,今天特別前往基隆,見證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的啟用儀式,李察強調,這次的友好參訪是加強法國與台灣的相互了解。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訪問團,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陪同下,參觀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當中就有1884年清法戰爭的遺構。

記者 趙庭譽:「這邊原本是雜草叢生,沒有經過整理的法國公墓區,不過經過大基隆歷史再現整合計畫下,文化園區正式啟動,而法國參議員李察也特別來這邊獻花追思。」

將鮮花擺放在墓碑前,默哀緬懷亡者,現場還有戰爭留下的砲台遺構,法國參議院代表團一行人見證了清法戰爭的歷史場域。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我們這次的友好參訪是加強我國與台灣的相互了解,以及對未來的安全(領域)。」

強調期盼能加強台法之間更緊密的合作,然而日前李察因為用國家稱呼台灣,引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跳腳,中共更從10月1號開始加大力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

基隆市長 林右昌:「自由民主唯有靠自己來保衛,這個是顛撲不破的道理,那台灣我們從來都不去挑釁別人,台灣要的就是自由、民主、和平還有發展,我想這個是2300萬人民大家共同的一個期待跟心願。」

李察日前也表示,共機近期密集擾台讓其他國家對印太區域的和平安全穩定更加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