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黃偉哲為百歲人瑞祝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重陽節即將到來,台南市長黃偉哲9日前往麻豆探視百歲人瑞莊枝安老先生,並致贈禮金及賀禮為他祝壽,讓莊老先生及親友感受政府對長者的敬重與祝福。

住在台南麻豆,今年高齡百歲的莊枝安老先生,行動自如,精神奕奕地迎接親朋好友到來。市長黃偉哲親自前來祝賀,致贈重陽禮金1萬元及賀禮,也代頒總統府致贈的敬老狀及衛福部聯名致贈的金鎖片。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剛剛可以看到,莊枝安阿公還會騎摩托車去市場買東西,還會坐公車坐到寶來洗溫泉,這個阿公實在太厲害了!每個人都會老,但是老的健康、老的快樂、老的平平安安,那就是厲害的地方。」

黃偉哲市長與社會局長陳榮枝、多位市議員,以及莊家鄰居親朋好友一起唱生日歌及切蛋糕,為莊老先生祝壽,場面熱鬧溫馨。莊老先生也分享他長壽的秘訣。

百歲人瑞 莊枝安:「我內外孫快要40人曾孫18人。我沒有吃甚麼保健,我運動早上5點起床,掃地整理屋內外,整理到7點多,大約8點吃早餐,沒有特別吃好的,隨便吃啦。」

百歲人瑞莊枝安兒子 莊水池:「他年輕的時候做工作很勞累。平日生活正常,不抽菸、不喝酒,不吃檳榔,都沒有吃這些。人生觀無憂無慮,這是他最好的、健康的條件。」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看到莊老先生耳聰目明,會騎車會搭公車,證明台南是個友愛城市。台南市每年65歲長者約增加1萬人,台南市府致力打造安心便利的友善高齡社會,重視老人照顧及各項福利,陪伴長者快樂終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