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習近平談話 朱立倫:應尊重中華民國創建110年的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0 日訊】國民黨今天(10日)在黨部前舉辦升旗典禮,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一同出席演唱國歌。對於習近平辛亥革命談話,朱立倫除了呼籲對岸求同尊異,雙方互相尊重,應該正視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110年的事實。

國民黨慶祝雙十國慶,黨主席朱立倫率領幹部、中常委一同唱國歌,前總統馬英九也戴上國旗口罩出席。朱立倫致詞時,重申捍衛中華民國的理念。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所有中山先生的信徒,都要捍衛中華民國,都要保衛我們的自由民主,更要堅定地守護我們所有民眾所期待的和平繁榮,兩岸都應該秉持這樣的精神。」

朱立倫表示,兩岸交流要秉持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的事實,對於習近平辛亥革命談話,朱立倫受訪時說,希望兩岸交流基礎以求同存異,進一步達到求同尊異。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雙方能相互尊重的第一個重點就是尊重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110年的事實,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堅持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是我們一切的前提。 」

前總統 馬英九:「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不但統一的方式必須和平、統一的過程必須民主,要掌握這兩個原則,我們台灣才能接受,這已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不可能改變。」

對於習近平兩岸統一談話,馬英九指出,中華民國憲法沒有排除兩岸統一,但統一必須和平、民主,台灣才能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