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國旗海飄揚!桃園表彰反共英雄 金門民眾謝國軍撐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桃園國旗屋有一場向英雄致敬的活動,頒發獎章給國共內戰時不願投降共產黨的滇緬邊區游擊部隊老兵,意義非凡;同樣是反共堡壘的金門,今天也是旗海飄揚的景象。近期共機擾台不斷,民眾除了祝國家生日快樂,也感謝國軍撐起台灣。

國慶日,桃園「國旗隧道」、「國旗屋」旗海飄揚的景象,吸引民眾駐足打卡;熱鬧的國慶嘉年華,要讓民眾感受普天同慶的氛圍。現年71歲的王根深是緬甸華僑,15歲就加入異域孤軍—滇緬邊區游擊部隊,九死一生,撒回台灣後和同袍建立了忠貞新村。

滇緬邊區游擊部隊老兵 王根深:「所有的這個武器在這邊做展示,給民眾摸一下槍,這個槍是怎麼樣擊發的,常常熟悉這個槍,有哪一天,萬一國家有戰爭的時候,同樣很熟悉的就能拿槍保衛這個國家。」

這群不願投降共產黨、在異域奮戰十多年的游擊老兵,愛國的心值得尊敬。滇緬部隊將保衛台灣海峽視為重要任務,不怕戰死沙場,只怕被人們遺忘,希望這段歷史不會被忘記,他們也會將今日所頒發的英雄獎章視為最高榮譽。

滇緬邊區游擊部隊老兵 王根深:「今天頒發的這些榮民,每一個都是在金山角地區的游擊隊員。老兵不死,逐漸凋零,所以,國防部最近頒給我們一個叫做紀念章,所以我們用這種儀式來頒給大家,表示對他的尊重。」

鏡頭轉到反共堡壘的金門,大街小巷也是旗海飄揚的景象,近期共機擾台不斷,民眾除了祝福國家生日快樂,也感謝國軍撐起台灣。

民眾 陳小姐:「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那尤其最近的議題(共機擾台)的關係,所以你看到國旗會特別有感覺,會覺得我們應該更團結。」

民眾 王小姐:「我們國家生日快樂,然後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保住我們這個自由的土地,然後可以一直這麼自由過生活,然後有自由的言論。」

民眾 林先生:「很謝謝我誕生在這個國家,然後我也覺得在這個國家就是這樣自由民主之下,而且很開放,我覺得是我滿喜歡的,就是謝謝有這一群人(國軍)撐起我們台灣,然後撐起金門這個地方。」

國慶日這天,全台各地旗海飄揚。慶祝國家生日,也提醒國人共同守護這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楊忠其 桃園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