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雙十演說四堅持捍台灣 不走中共設定路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共機侵擾下,總統蔡英文昨天國慶演說,向台灣各黨派提出「確保主權、捍衛國土」的四個堅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 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以及「堅持台灣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總統強調,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決心,確保台灣不被逼迫走進中共設定的路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七十二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

蔡英文國慶演說,直指台灣遭受空前威脅,印太區域緊張,中共掌握香港壓制民主,共機常態化於台灣空域活動,嚴重影響國安。蔡英文重申兩岸主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蔡英文說,兩岸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期待兩岸和緩,但台灣人絕不屈服於壓力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會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共設定的路徑。因為中共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兩千三百萬人的主權。」

蔡英文也感謝各國代表一同出席國慶,見證「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台灣與多國關係深化,越來越多民主好友,願意站出來挺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國際形象,不再是亞細亞的孤兒,現在的我們,已經是能夠勇敢面對挑戰的堅韌之島」。

各黨主席都出席國慶,蔡英文逐一點名致謝,並約定,無論政黨競爭如何激烈,都要堅守自由民主體制,並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團結守住世世代代台灣人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詹詠茹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雙十大典亮點多!戰機衝場、飛彈車「捍衛台灣」

雙十節共機三架次擾台西南空域 遭廣播驅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