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2戰機緊急升空捍衛領空 座艙罩意外脫落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2戰機昨天(10日)為因應可能侵入日本領空的不明國籍航機緊急升空,不料座艙罩意外脫落,飛官立即緊急返回基地,並未受傷。圖為F-2戰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2戰機昨天為因應可能侵入日本領空的不明國籍航機緊急升空,不料包覆駕駛艙、重達90公斤的座艙罩意外脫落,飛官立即緊急返回基地,並未受傷。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這架F-2戰機昨天中午12時50分在福岡縣朝倉市上空飛行時,座艙罩意外掉落。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表示,至今尚未接獲受害通報。

防衛省將在尋找掉落座艙罩的同時,調查可能原因,並確認同型機有無異常。

防衛省表示,這架戰機昨天中午12時45分左右為因應可能侵犯領空的不明國籍航機緊急升空;大約5分鐘後,飛行在朝倉市東部山區上空的戰機座艙罩整個脫落。

座艙罩由鋁和壓克力製成,長度約150公分、寬度約90公分、高度約80公分、重量約90公斤。

另外,這架戰機上的緊急用梯子也掉落,防衛省將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掉落物,並派遣人員赴當地搜尋。

這架戰機的座艙罩脫落後,由於整個駕駛艙完全曝露在外,約15分鐘後緊急降落築城基地,所幸飛官並未受傷。原本的緊急升空任務則由另一架戰機接手,不影響任務遂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