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電車停擺影響逾23萬人 11日恢復正常

JR東日本公司位於日本埼玉縣蕨市的一處變電所昨天(10日)失火,一度造成首都圈主要電車路線全線停擺。今天電車已全數恢復正常行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JR東日本公司位於日本埼玉縣蕨市的一處變電所昨天失火,一度造成首都圈主要電車路線全線停擺,影響旅客逾23萬人。這些路線的電車從今天首班車起已全數恢復正常行駛。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昨天這場無預警停電造成京濱東北線等共10條路線電車一度停駛,適逢民眾假日出遊,影響人數約23萬6000人。

共同社報導,埼玉縣警方及消防單位表示,昨天中午12時55分左右,位於蕨市的交流變電所突然傳出爆炸聲響,住在附近的居民立即通報119,火勢約在3個半小時後撲滅,無人受傷。

JR東日本公司表示,昨天受影響的山手線、常磐線及武藏野線等在停擺約一小時後復駛;持續停擺的京濱東北線大宮站到赤羽站區間、宇都宮線東京站到大宮站區間,以及高崎線東京站到大宮站區間,昨天晚間8時過後也恢復正常。

發生火災的變電所是主要變電所,透過其他變電所送電給首都圈主要路線的電車。埼玉縣警方表示,變電所內存放變壓器等的變壓室燒毀,正在調查失火原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