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雙十讚民主台灣!網友憶劉德華曾挑大梁慶雙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週日是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在部分台灣藝人迫於中共政治施壓,無法表態時,也有台灣藝人公開在社群媒體,祝賀民主台灣。另外,香港藝人劉德華28年前曾來台參與雙十演出的影片,也被網友討論懷念。

台灣的總統府前,到處掛著國旗,慶典氣氛濃厚,正慶祝民國110年的國慶日。中華民國110歲了,有藝人在雙十節當天發文慶祝,台灣藝人邰智源,就在Instagram寫道,今天是我們國家的生日,祝我們國家國泰民安,萬壽無疆。貼文中也有好幾個台灣國旗的表情符號。演員柯宇綸,也在臉書表示,能當一個台灣人引以為榮,祝福台灣永遠自由民主。藝人吳鳳則發文秀出和家人一起看國慶煙火,揮舞國旗的照片,並感性對台灣喊話說,「你很值得被世界認可,我愛你」。賈永婕則在臉書發出自己唱國歌,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片段。

藝人 賈永婕:「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除此,網紅波特王、館長陳之漢、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也都發文慶祝雙十國慶。

香港往年也會和台灣一起慶祝雙十節,紀念辛亥革命,但在港府的威嚇下,連續兩年沒有昔日的慶祝盛況。在國安惡法壓境後來到台灣居住的香港藝人杜汶澤,在臉書發出一張觀看中華民國國慶直播的照片,表示時代變遷,但台灣依然美麗,文中細數了台灣的好事壞事,祝福台灣明天會更好。此外還提到劉德華在1993年穿著純白色的樂儀旗隊制服,來台灣出席國慶軍民聯歡晚會一事。

香港藝人 劉德華(1993.10.10):「中華民國82年國慶晚會,表演正式開始。」

當年還是前總統李登輝在任,劉德華應邀來台灣,在國慶晚會挑大梁演出,這樣珍貴的景象,如今卻在中共對港台娛樂圈的政治施壓下,難以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