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攪局!就怕蘇花預警性封路 花東遊客提早北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今天是雙十連假最後一天,圓規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上午10點後就開始下大雨,不少民眾擔心蘇花預警性封路,北返車潮提前湧現,中午就已回堵到崇德管制站。截至下午3點,蘇花路廊北上累積交通量,比去年國慶連假增加約24%。台鐵東部幹線也湧現大批搭車人潮。公路總局表示,中橫公路關原至太魯閣路段,今晚8點起實施預警性封路。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遇上颱風來攪局,北台灣、東台灣一早就下起大雨,到花東遊玩的民眾也趕緊更改計畫,提早返鄉。

北返旅客:「(要提前回去了)對,(會擔心路上的路況嗎)對,(大家好像都擔心會封路)對,就直接開回去了。」

就怕風雨增大,讓蘇花公路預警性封路,不少人趁著還可以通行的時候趕緊開車。但隨著雨勢越來越大,車子也越來越多,中午前已經塞到了花蓮崇德管制站,民眾只能慢行北返;另一邊的花蓮火車站一早也有不少民眾帶著行李準備搭車,中午過後人潮一一湧現。

花蓮火車站長 林德香:「預計大概會接近中午一直到晚上,才會出現返工的人潮,目前我們現在候車室候車大廳,看起來旅客也並沒有很多。」

至於台北車站,有些民眾已經提早返鄉了,車站也湧入不少要回中南部的旅客。

北車旅客:「我從台中回來,因為那個時候沒有搶到票。」

北車旅客:「因為剛好台中在週年慶,所以他們人好像就比較多一點點,主要是因為我們沒有特別去什麼風景區那邊玩,所以其實基本上都沒有塞到車。」

而在國道部分,早上大致車況順暢,綠油油一片,然而從11點過後,國5雪隧也開始塞車,下午北向宜蘭到頭城已「紫爆」,時速只有17公里。高公局盤點北部三大路段,中午過後將一路塞到傍晚。

高公局預報員 溫盛智:「截至上午九點,國五北向雪隧的通過量大約一萬輛次,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了54%。國1北向新竹到湖口路段,以及關西到大溪路段,大概在下午的三點到晚上七點左右,會有車多壅塞的情形。」

包含國1新竹到湖口、國3關西到大溪,預計下午3點~7點是車流量最多的時候。而國5宜蘭到坪林則會持續到晚上8點左右,預估整天會達到112萬百萬車公里。提醒民眾,受颱風影響,路況不佳,隨著時間越晚車流量越大,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塞車路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