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中華民國生日 美加歐議員發聲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日,美國紐約、芝加哥、波士頓、舊金山多個城市,以及加拿大都有慶祝活動,政界人士踴躍出席,並透過影片和社群媒體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另外,北歐國家芬蘭的國會議員凱爾納,日前才拜訪了駐芬蘭台北代表處,商討台灣、芬蘭直飛航班的可能性,國慶日當天,也在推特上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並譴責中共挑釁台灣的行為。

美國加州莫德斯托市長 Sue Zwahlen:「生日快樂,台灣!」

美國猶他州-臺灣友誼協會會長 Alan Heath:「雙十節快樂!」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馬爾利奧塔克斯:「祝賀你們所有人,我們希望繼續看到一個自由的台灣,美國在這裡支持你們。 」

中華民國歡度110年國慶,美國各州政要對台灣人民獻上誠摯的祝福,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也發出聲明祝賀台灣。美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在推特寫道「祝台灣的好朋友們雙十國慶日快樂,美國很自豪能夠在今後的每一天支持你們。」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Bill Johnson)表示,「台灣是一個發光的榜樣,說明民主如何在逆境中蓬勃發展」。眾議員譚妮(Claudia Tenney)則指出,「台灣慶祝國慶日的同時,也面臨來自中共前所未有的威脅。美國必須通過明確的行動,和堅定的決心重申我們對台灣安全的承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葛夫曼:「我拜訪過台灣,對他們的歷史很熟悉。他們提供了一個如此耀眼的例子,說明一個自由國家可以是什麼樣子,以及生活在一個自由國家下會是什麼樣子。特別是在這麼短的距離外,有一個共產黨,反對經濟自由和其它自由,包括宗教自由。請保持警惕,我希望你們還有幾百年的自由。」

除了美國政要發聲力挺,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arna),也在推特上表示,「台灣,我支持你,歐洲應該譴責中共的挑釁。」加拿大也有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出席渥太華的國慶餐會,表達對台灣堅定支持與誠摯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