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壓軸經濟學獎揭曉 3美國學者共同獲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2021年諾貝爾最後一項大獎,經濟學獎在傍晚揭曉,由加拿大裔美國學者卡德、以及另外兩位美國學者安格里斯特和因本斯共同獲獎,3人皆應用自然實驗法,解答了社會重要問題,帶您看到頒獎現場。

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 Goran Hansson:「瑞典皇家科學院今天決定,將紀念阿爾弗雷德·諾貝爾的瑞典央行(諾貝爾)經濟學獎一半頒給卡德(David Card),以表彰他對勞動經濟學的實證貢獻。另一半頒給安格里斯特(Joshua D. Angrist)和因本斯(Guido W. Imbens),他們對因果關係分析的方法論貢獻。」

諾貝爾獎起初的5個獎項不包括經濟學獎,1968年瑞典中央銀行捐款給諾貝爾基金會,才增設經濟學獎,並於1969年首次頒發。在11日壓軸公布的經濟學獎,也為2021年諾貝爾頒獎季劃下句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