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邊界第13輪軍事會談破局 印控中違反現有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帶您關心中印邊境,繼上周傳出共軍越界遭印軍攔截後,印度與中共10日舉行第13輪軍長級會談,就印中接壤的東拉達克區 莫爾多-楚舒勒 週邊討論停戰事宜,不過未能取得共識談判破局。共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今天(11日)聲稱,印方的要求不合理,不過印度則是指責中方違反現有協議,試圖改變邊界現狀。

《印度寰宇一家新聞台》:「第13輪印中核心指揮官會談已經結束,在會談後,我們得到了印軍的第一反應,印度指責中共違反雙邊協議,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

印度國防部(11日)發聲明說,印方於會中提出有助解決問題的「建設性建議」,但中方不同意且又提不出「具前瞻性」的提議,致使邊界問題的解決未能取得進展。這一系列會議是去年5月雙方在邊界地區發生對峙、6月爆發流血衝突後啟動,認明的5個主要衝突點,已有班公湖、戈格拉等地完成停戰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