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逼近合歡山變天 狂風驟雨 氣溫驟降僅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圓規」颱風步步逼近,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南投合歡山天氣驟變,不但氣溫變得很低,只剩10度,還刮起大風、下起大雨,連遊客手上撐的傘,也被大風吹飛了,讓遊客驚叫連連;11日國慶連假最後一天,遊客人數也少了很多,與前一天爆滿的人潮,呈現明顯落差。

遊客:「風好大,風也太大了吧,像颱風天一樣人都變少了。」

風大雨大,遊客撐傘,走在合歡山松雪樓大門口,突然雨傘飛了。

(聲音來源)遊客:「雨傘。」

遊客在風雨中,追雨傘,追得驚叫連連,風有多大,連大鐵桶都禁不住強風吹襲,滾到路邊。松雪樓的工作人員自拍影片,告訴平地的觀眾朋友,11日國慶連假最後一天的上午,合歡山附近的天氣,翻臉就像翻書一樣,氣溫剩下10度。

(聲音來源)松雪樓工作人員:「現在松雪樓山上的天氣狀況,風非常的大雨非常的大,天氣非常的差。」

清境的人潮也受到陰冷天氣的影響,少了許多,但難得上山,大家還是興致高昂。

記者 VS. 遊客:「大雨有沒有覺得蠻掃興,還可以啦,會不會想說提前回去,會可能等一下看完綿羊秀就回去了。」

雙十連假,大量遊客來到南投合歡山遊玩,人潮車流接連不斷;清境農場10月10日,更湧入超過8300人,創下今年最高紀錄,步道被遊客擠爆,原本的好天氣,一夕變天,也讓遊客提早收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