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軍方首獲防空飛彈 強化海上戰力

菲國海軍採購向法國MBDA飛彈系統公司,採購西北風防空飛彈系統。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菲律賓軍方表示,菲國海軍採購的「西北風3型」防空飛彈8日運抵蘇比克灣國際機場。這是菲國軍方首次獲得防空飛彈系統,將可強化菲國軍方保衛領土能力及海上戰力。

菲律賓新聞社(PNA)報導,菲國軍方發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昨晚表示,這批西北風3型(Mistral 3)防空飛彈將安裝在「黎薩號」(BRP Jose Rizal)和「魯納號」(BRP Antonio Luna)飛彈巡防艦上,將提供菲律賓海軍急需的敵對空中目標防禦能力。

「黎薩號」是菲律賓首艘飛彈巡防艦,去年5月抵菲;「魯納號」則於今年2月抵菲。

札格拉說,採購飛彈系統的性價比很高,可強化多層防禦體系,防禦敵方入侵並震懾外部攻擊。

「西北風3型」防空飛彈由法國MBDA飛彈系統公司生產。菲律賓海軍發言人內格蘭薩(Benjo Negranza)表示,防空飛彈是「黎薩號」和「魯納號」的主要武器之一,將大為強化菲律賓海軍防空戰力與海上戰力。

菲律賓軍方正加強採購先進武器,推動軍隊現代化。菲國海軍司令鮑爾達多(Adeluis Bordado)說,這批防空飛彈的到來「將改變遊戲規則。我們將更加現代化且具備多種戰力」。

這兩艘巡防艦另將配備菲律賓向韓國LIG Nex1公司採購的海星(C-Star)反艦飛彈。海星反艦飛彈預定明年3月抵菲。

另一方面,9月中旬剛上任的英國外交部主管亞洲事務副部長米林(Amanda Milling)8日訪菲,拜會菲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財政部長杜明奎(Carlos Dominguez III)、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等人。

米林推文表示,她與羅倫沙納討論了英國和菲律賓面臨的共同挑戰,雙方同意維護區域穩定與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重要性。

菲律賓國防部今天表示,羅倫沙納和米林會談時,雙方重申兩國互派常駐武官的意願。在地區安全方面,米林表示,英國為表達對印太地區的長期承諾,希望在東南亞常態部署兩艘外海巡邏艦。

菲國國防部指出,兩人會談中也提到英、美、澳AUKUS三方戰略聯盟。米林表示,建立AUKUS戰略聯盟目的是支持澳洲戰力發展,以維護區域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