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司令徐衍璞率團赴美 邱國正:年度交流工作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天說,陸軍司令徐衍璞(圖)日前率領小型訪團赴美,這並非密訪,而是按照年度期程進行的交流工作,在行前他已接獲報告,這是年度性必要碰面的場合。資料照。(圖/總統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媒體報導,陸軍司令徐衍璞日前率領小型訪團赴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天說,這並非密訪,而是按照年度期程進行的交流工作,在行前他已接獲報告,這是年度性必要碰面的場合。

聯合報報導,徐衍璞日前率領小型訪團,密訪華府與夏威夷印太司令部。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邱國正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這並非密訪,而是年度性的交流工作,都按照相關期程來做,赴美前也已向他報告,這是年度性必要碰面的場合。

至於國防部未派遣高層參與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邱國正說,這不一樣,他已經說過,未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是因為疫情考量,若有高階人員赴美需要隔離,時間會很冗長,而且這個會議有駐外人員參加。此外,很多的高層交流都順暢進行,所以經過評估後,未派人參與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但有代理人參加。

媒體並追問,共機逼近東沙島,解放軍也在閩南地區操演,近期整體局勢嚴重。邱國正說,最近局勢所有人都很清楚,不管是連續性或片段性,國軍對目前情況都完全掌控,要如何對應也有規定,並按照相關規定來做,此外,有部門專門研判對方的動作,但他不便對此著墨太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