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稱總統提「兩國論」蘇貞昌:中共指鹿為馬 不該唱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卻遭部分輿論質疑是兩國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英文違憲。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蔡總統國慶演說講得都是事實,認為中共侵略併吞台灣,剽竊辛亥革命歷史,批評國民黨不敢回應反而跟著唱和,深感不值。

蔡總統國慶演說提到四個堅持,包括堅持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以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國民黨包括主席朱立倫,都質疑蔡英文的說法違憲。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這不是隱含兩國論,這就是道道地地兩國論的升級版,很清楚看到蔡政府大概不準備,跟對岸有任何交流往來。兩岸政治是很多情況應該保持一些模糊。」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我想她(總統)主要是要重申,跟強調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特別是在北京當局想假借辛亥革命,來移花接木這個當下,我們特別強調中華民國到現在仍然屹立不搖,這樣國際公認的事實。」

針對國台辦扣上台獨帽子,老調重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至今是國際公認,無法理解對岸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蔡總統的談話都是事實。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不但是要侵略臺灣、併吞臺灣,甚至於連辛亥革命的歷史,連從來沒有統治臺灣的事實。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指鹿為馬、剽竊歷史,也不敢回應,卻還跟他唱和,深感不值。」

蘇貞昌強調中共威脅、企圖併吞台灣,破壞區域和平,國人應團結一致對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