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三接再外推科學評估 經濟部:淤沙減少有利藻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大潭三接公投12日下午將進行環差審查,由於中油委託多位專家團隊進行評估,具體提出新數據,發現大潭水深18公尺後就沒有礁石,再外推方案有助淤沙減少,也利當地藻礁生態,希望與各界取得共識。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要到環保署跟環評委員作報告。」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政府5月提出「再外推方案」,工業港外推到離岸1.2公里,不過有民間環團認為,離岸5公里內都是藻礁,要求三接遷到5公里之外,經濟部召開記者會提出新事證。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我想這跟原來的方案也好,跟最早先的方案,包含要填方來蓋港蓋岸邊的方案比較起來,已經大幅大幅的縮減對這邊(環境)的影響。」

中油方面委託專家團隊調查,發現大潭海域在水深18公尺、離岸1.7公里後的海底,其實就沒有礁石分布,影響海床面積只有2%,此外三接觀塘港,平均可營運天數341.9天,具備建港效益,尤其海岸淤沙減少,有利澡礁生態,從科學評估結果來看,三接外推方案,不是環團說的負面影響,而是有正面效應。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那我覺得三接如果沒有辦法上來,事實上影響的就是最近期的影響,大潭現在正在興建的8號9號機的供氣(天然氣),會受到影響,大概會少掉137億度電每年。三接要砍掉重練,我們的計算,就是它必須耗時超過10年。」

藻礁公投進入倒數,環保署12日進行環差審查,官員表示,假如公投過關,恐怕嚴重影響台灣穩定供電,希望獲得各界共識,推動台灣能源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