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外交部:討論規劃中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外交部:討論規劃中。資料照。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天(12日)表示,台灣與美國對今年舉辦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正討論相關議程、與會層級及其他規畫;有結論時,再向國人報告。(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天(12日)表示,台灣與美國對今年舉辦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正討論相關議程、與會層級及其他規畫;有結論時,再向國人報告。

徐佑典上午於線上記者會指出,台美去年11月首度舉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成果非常良好。拜登政府上任後,也認為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應持續辦理,雙方目前正就今年第2屆對話的議程、與會層級進行相關討論及規劃。

徐佑典也說,美國資深官員才剛上任,所以台美雙方還沒決定最後的舉辦日期。外交部與主辦單位經濟部將持續與美方討論。有結論時,再向國人報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於瑞士蘇黎世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媒體關切美方是否已向政府簡報?

徐佑典說,美方已就相關情形進行詳盡簡報及說明。按照台美交往慣例,外交部不對外說明簡報時間及與會層級。

他指出,美方提供的相關訊息,基本上可參照上週美國國安會、白宮及國務院所發布的公開聲明,內容一樣強調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相關安全承諾不變,及拜登政府對台各項承諾堅若磐石。

徐佑典表示,台美關係會在既有的基礎上面,繼續穩健發展。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11日對國會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將尋求深化雙方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於記者會回應表示,日本政府、朝野及日方友人多次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立場,彰顯台日在各領域都有共同合作利益。

歐江安說,政府未來會持續與日本共同努力,深化全方位的實質友好合作關係,並且共同維護台灣海峽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