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感謝護理台灣隊 修法補償防疫遭醫療暴力

陳時中感謝護理台灣隊,修法補償防疫遭醫療暴力。資料照。(圖/翻攝自衛福部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今天(12日)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感謝「護理台灣隊」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重申醫療暴力零容忍,將修法明定防疫工作遭醫療暴力相關補償,維護執業權益。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台灣護理學會今天舉辦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原訂今年5月12日辦理,但因疫情延宕至今。總統蔡英文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以預錄影片致詞,對護理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陳時中則表示,感謝「護理台灣隊」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他回憶,先前去探視遭確診者持刀砍傷的護理師,護理師第一時間希望不要告訴家人,強調不是大家害的,會努力康復,之後也沒有因害怕離開醫院,讓他感受很深。

陳時中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先前也修法保障醫護職業環境,執行防疫工作若遭受醫療暴力,將納入補助;而照顧疑似或確診患者也發放津貼,維護執業權益。

本次大會也表揚優秀護理人員,包含台灣護理典範獎得主鍾信心,年近百歲的鍾信心投身護理界79年,用生命寫下寶貴的台灣護理史,今年9月獲得蔡總統肯定與晉見。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副院長郭憲華承接武漢包機專案,迎接武漢包機返台民眾,疫情期間也指揮3家集中檢疫所,是防疫關鍵角色,獲頒專業奉獻獎。

草屯療養院護理長林幼喻則榮獲服務奉獻獎,曾歷經九二一震災、阿里山小火車翻覆、SARS風暴、莫拉克風災、台南震災及COVID-19武漢包機專案接機等事件,都在第一時間積極投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