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豬肉1個半月查獲308件 雙11將至海關加強查緝

走私豬肉1個半月查獲308件,雙11將至海關加強查緝。示意圖。(圖/農委會防檢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財政部關務署指出,最近1個半月查獲豬肉製品308件,包括豬肉月餅、香腸及炸豬皮等,多來自香港、中國大陸、越南等非洲豬瘟疫區,隨著雙11網購高峰期到來,海關將加強查緝,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統計今年8月24日到10月8日止,海關查獲疑似豬肉製品345件,其中有308件被農委會防檢局確認屬於豬肉製品,總重量達340.91公斤。

彭英偉指出,海關查獲的豬肉製品中,有243件來自非洲豬瘟地區國家,占比達8成,如果流入市面,對我國影響很大。來源國部分,以香港126件、重量87.6公斤占最大宗,其次為中國大陸80件、82公斤,第三是越南14件、70.3公斤,第四是菲律賓10件、28.5公斤,第五是澳門7件、3.69公斤,第六是韓國6件、重量7.8公斤。

關務署表示,雙11網購高峰期即將到來,為避免不肖進口人趁隙走私未經檢疫之豬肉製品等違禁品,海關嚴陣以待,持續對進口快遞貨物及郵包全面執行X光儀檢,針對來自中國大陸及越南等非洲豬瘟疫區進口郵包預先分流,加強查核。

彭英偉指出,也會針對毒品、槍彈、私菸、電子煙、應實施檢疫的動植物產品及低報貨物價格等重大違法事件,不定期執行專案查緝。今年也要求台北關把違反著作權部分加入,例如盜版出版品等會列為專案查緝的項目。

關務署強調,因雙11網購高峰期進口快遞貨物及郵包數量遽增,各關已調度人力積極把關,為強化查緝,嚴守國門,海關及動植物檢疫等第一線單位必須以邊境安全為優先,整體通關時間或受影響,請業者及社會大眾諒解,也請民眾切勿訂購或收寄來路不明的肉製品,並告知境外親友,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