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 內湖幼師接觸者皆採陰 疫情緩.降級規劃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在國慶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台灣疫情,沒有新增本土個案,而在周一(11日)被驗出確診的內湖某幼兒園女教師,接觸者的採檢結果目前都是陰性,對社區影響不大。外界就開始關注,指揮中心的降級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今天的疫情的狀況,沒有本土的病例,那境外移入有四例。」

台灣國慶連假後的第一天上班日,沒有新增的本土個案。而週一被確診的內湖某幼兒園女教師,目前對社區影響也不大。除了有12名個案的接觸者,在等待採檢和檢驗結果,其他106位接觸者,PCR檢驗全數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當然我想專家們都是會評估,覺得說會不會在更早的時候,已經有一些這個隱形的傳染鏈已經出現,不過從目前接觸者的檢驗來看,PCR都是陰性的話,還沒有出現有這個幼兒園或相關接觸者的一個群聚。這個跟新北那時候幼兒園不同,是因為那時候新北幼兒園,很快在周圍的接觸者,就已經驗出有這個陽性的狀況,所以是一個群聚。」

近期本土疫情趨緩,外界關心防疫是否再降級,對此,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出四大觀察指標。

衛福部長 陳時中:「降級的指標,基本上大家都會用,從不明感染源,不明感染源的一個數目。然後第二個是醫療上的應變的能力,那換句話說要考慮到就是說整體專責病房跟專責醫院的維持,加上我們對於高齡跟風險高的相關的一個疫苗的一個注射率。然後第三個再看看大家的遵從度。然後再看說整體國際疫情的變化。」

媒體進一步詢問指揮中心,不明感染源個案數的計算方式,是否排除舊案,對此羅一鈞說,原則上會排除不是近期感染的舊案,至於如何計算幾個潛伏期,指揮中心內部和專家會再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