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封門防疫 居民敲鍋喊樓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近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些小區居民紛紛敲鍋、喊樓,要求解封。有居民透露,他們被當局恐嚇不得外出,也有居民表示,至今門上被打著封條,讓她幾乎崩潰。

萬達秀園小區 一位業主表示,因隔離天數到了還不解封,居民才會敲鍋喊樓,並走出單元門,結果遭到一些不明身分人員恐嚇。

萬達秀園小區 業主:「秀園是22號左右封的,政府文件規定除確診單元以外的居民觀察14天以後就可以解除隔離,當時社區就沒有履行,當時封門,還封單元門,用大鎖鎖著了,然後居民集體呆不住了,已經到天數了,還不給我解封,就是這樣鬧起來的。當時居民也是挺衝動的,把單元門開了,出去了,但沒出小區。社區那邊找的像社會人,在大門外聚集一堆人看著居民,恐嚇居民不讓出。」

哈爾濱市地恆托斯卡納的一位商店店主也表示,居民在向社區領導反映解封的事情。他還說,封鎖給他帶來經濟損失。

哈爾濱商店老闆:「我們小區很大,八十多棟樓,有十棟樓隔離了,隔離的這塊肯定是不讓你進出,所以我們這個開店的,小區裡內部的可以營業,(但)這兩天沒有人了,我們就關了,不開,就房費,還有水電費,一天大概幾百塊錢。」

另一位業主王女士則表示,她居住的樓棟因有確診病例,至今未解封,門上被打著封條,無法出門拿藥,讓她幾乎崩潰。

業主 王女士:「我們這棟樓正好是有確診病例,我們這兒是沒解封,別的樓都解封了,我們是十三號樓,又加了一周,不能下樓,都打著封條呢。天天就是啥也幹不了,而且本身我就是身體不好,回來吃藥的,現在抓中藥都抓不了,待的都感覺都快抑鬱了。」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