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解封僅適用疫苗接種者 新加坡連五天確診超3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一(10月1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累計超過2億3千7百萬人確診,近485萬人死亡。澳大利亞最大城市雪梨解封。新加坡連續5天,每日確診人數超過 3千。

雪梨解封 僅適用兩劑疫苗接種者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週一(10月11日)通報496例確診,遠低於上個月的高峰。

最大城市雪梨在封城將近四個月後,週一解除封鎖。咖啡館、健身房和餐館迎接顧客。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今天是很多人一直期待的日子,我們將慶祝這個恢復正常的日子,與家人和朋友團聚,去理髮,一起吃頓飯。」

新南威爾士州疫苗涵蓋率已超過七成,當局決定對接種兩劑疫苗者,放寬部分限制。未完成接種者,限制措施將延長到12月。

===

連續五天 新加坡單日確診超3千

新加坡週一新增2千8百多例確診,9人死亡。此前,連續五天超過3千人,幾乎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感染。

當局表示,預期未來幾週病例數將持續增加。隨著疫苗接種率超過80%,以及Delta病毒的出現,本週將實施七項防疫新規定。

包括未接種疫苗者禁止在餐廳、咖啡廳用餐,不得進入旅遊景點、商場;出現明顯症狀才需要接受PCR檢測;以及擴大第三劑加強劑接種人群等。

總理李顯龍稱,新加坡至少需要3到6個月才會進入新常態。

===

洛杉磯消防員告政府強制接種 羅馬萬人示威

強制疫苗令在世界各地遭抵制。近日,美國加州洛杉磯871名消防員起訴強制疫苗令,並要求賠償每人250萬美元。

義大利週日(10月10日)上萬人示威,抗議疫苗強制令。義大利政府此前宣佈,10月15日開始,在公共和私人工作場所,強制使用疫苗「綠色通行證」,違者將被罰款,甚至停職。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