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會蕭美琴 為第2屆台美經濟夥伴對話鋪路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今天(13日)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美台經濟關係多項相關議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今天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美台經濟關係多項相關議題。費南德茲會後表示,他期待主導下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8月上任,他今天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美台經濟關係。

費南德茲會後推文表示,他很高興與蕭美琴會面,兩人討論與充滿活力美台經濟關係相關的一系列議題。他特別指出自己期待主導下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雖未透露可能時間點,但顯示雙方就下一屆對話的召開已取得共識,不久後就可能舉行。

台美去年11月舉行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方由前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主談,台灣則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親赴華府參與實體會議,其他相關部會官員則在台北透過視訊同步參與討論。

蕭美琴當時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於開幕式中簽署備忘錄,以持續雙邊對話,建立更深化與全面的台美經濟合作關係。柯拉克則在會中宣布,要與台灣展開科技合作協定諮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1月底上任後,外界就相當關心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何時可能召開。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12日透露,拜登政府認為對話應持續辦理,雙方目前正就今年第2屆對話的議程、與會層級進行相關討論及規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