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苦撐又遇基本工資調整 王美花:月底提配套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3日邀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餐飲業前陣子受疫情及國際物價波動影響,經營確實比較辛苦,接下來要面臨基本工資調漲,她強調,近期會盡快搜集相關資料,10月底提出配套。(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王品集團宣布旗下15個品牌將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3日)說,餐飲業前陣子受疫情及國際物價波動影響,經營確實比較辛苦,接下來要面臨基本工資調漲,她強調,近期會盡快搜集相關資料,10月底提出配套。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邀請王美花列席,報告「如何協助中小企業永續轉型」並備質詢。

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提問時做了以上表示,並指出,會聽聽業者意見、近期盡快搜集資料,讓業者安心,會在10月底提出配套。

據了解,振興五倍券8日上路,加上疫情趨緩、管制也逐漸放鬆,百貨、餐飲業業績表現亮眼,經濟部也會觀察振興力道,邀集業者開會聽取意見後進行評估。

有關中油三接外推環境差異分析報告被要求補件後再審,環團要求召開聽證會,並指控經濟部「帶風向」;王美花表示,承諾外推後,目前都依既定工作進行,並提出科學根據,「沒有什麼帶不帶風向的問題」。

王美花強調,珍愛藻礁公投年底將舉行,對她來說,這是一個大型的社會對話,經濟部就是信守承諾,盡快提出具有科學根據的環差報告到環保署審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