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熊本設廠日補助一半金額 岸田文雄未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多家日媒報導,台積電研議與SONY等日企合作在熊本縣設廠,總投資金額約8000億日圓。日本政府研擬最高補助約一半金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節目時,被問及這項說法。岸田文雄沒有否認,僅表示,這對日本經濟安全保障非常重要。

熊本電視台主播(2021.10.09):「日本政府將擬最高補助約一半金額,在這項投資。」

12日,日媒報導,台積電研議與索尼(Sony)、電裝公司(Denso)等日企合作在熊本縣設廠,總投資額約8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015億元),日本政府擬最高補助約一半金額。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沒有否認,僅表示,這對經濟安全保障非常重要。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0.12):「確保在日本擁有供應鏈,這對於經濟安保來說非常重要。針對像這樣的活動(設廠)進行支援,我希望能夠把這樣的內容,也放進我們的經濟對策裡面。」

台積電繼美國、中國後,選擇日本作為第3個海外製造據點。主因是日本出於經濟安保的觀點,長達一年積極向台積電招手。這次台積電在熊本縣建新廠,總投資金額約8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015億元)。日本政府預定在10月底眾議院大選後,向國會提出2021年度追加預算案,包括補助台積電編列數千億日圓。這也是日本政府首度對外國單一企業補助巨額資金。

NHK主播(2021.10.09):「台灣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和索尼計畫在熊本縣菊陽鎮,毗鄰索尼的影像感測器工廠,建設新工廠。」

日媒指出,這座新廠將生產相機影像傳感器、車用晶片和其他產品晶片。預計僱傭約2000人,目標最快在2023年到2024年投入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