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中文復興!不只哈佛 台灣與美21所大學合作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美國哈佛大學多年來執行「哈佛北京學院」合作計畫,每年暑假派學生到中國大陸北京學華語,不過近年中方態度並不友好,從2022年開始改為與台灣大學合作,並且改名「哈佛台北書院」。台大校方也證實消息,2022年預計將有60名學生來台。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台灣共有包含台大在內的10所大學,與美國哈佛在內的21所大學,簽訂華語合作計畫。

英文新唐人:「哈佛北京書院將改名為哈佛台北書院。台北是台灣的首都。」

The Harvard Beijing Academy is transitioning to the Harvard Taipei Academy. Taipei is the capital city of Taiwan.

中華民國教育部長 潘文忠:「學校對學校的這個機制,其實它在長期的連結上是最佳,像這一次國內就10所包含像台灣大學,包含到這幾所學校,跟美國21所大學,所建立出來的這個雙向的連結。哈佛大學跟台大這麼快的就達成,其實這個是過去我們在這一兩年當中,盡量的去促成大學盡量跟國外來做連結,所以這個部分還會持續在擴展。」

潘文忠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是一個學術自由、民主發展相當進步的國家,歡迎未來想學習華語的相關人士及來自各國青年朋友,在自由環境裡面充分學習華語。華語也是發展趨勢重要的語言,台灣願意在這裡做最大貢獻,與國際共同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