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中共霸凌 台駐澳代表受邀國會說明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台灣9月申請加入CPTPP,駐澳洲代表常以立,12日出席澳洲國會作證,表示台灣加入CPTPP後,能促進高科技貿易往來,以及提升對澳洲礦產的需求。常以立指出,中共對澳洲的報復性經濟制裁,更說明了澳洲應強化和深化與台灣關係。目前CPTPP有11個成員國,日本與澳洲是其中關鍵的成員國,除了台灣,中共和英國也提出申請加入。

台灣駐澳洲代表常以立(Elliott Charng)12日出席澳洲國會聽證會,尋求澳洲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常以立在聽證會中指出,「中共對澳洲祭出經濟制裁,強化了澳洲應與台灣更緊密、更深度交流的論點」,並表示台灣加入後,可以推動高科技貿易往來,以及提升對澳洲礦產的需求。據澳洲國會「外交、國防及貿易事務聯席委員會」(Joint Standing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 Defence and Trade)當天新聞稿,委員會主席歐布萊恩(Ted O'Brien)表示,已經收到大量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信函,這次聽證會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台灣外交官陳述,台灣加入這個至關重要貿易協定的理由。澳洲前總理 艾伯特(2021.10.7):「如果台灣可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話,那就更得以彰顯民主的價值,所以我非常希望現在的會員國,都能夠支持台灣申請加入。」

前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和澳洲執政黨自由黨副主席麥卡昆妮(Teena McQueen)日前都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日本自民黨大選政見 明文力挺台灣加入CPTPP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