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辱英烈 非議「長津湖」網民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在中國著名媒體人羅昌平被逮捕後,中國又有網友,因為對中共的宣傳片「長津湖」發表意見,而被警方拘留。

中共南昌警方10月8日發通報稱,網民「左右的佑佑」在新浪微博發布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的言論,遭到群眾舉報,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當天依法傳喚42歲男子左某東(新浪微博名「左右的佑佑」),並對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處罰。

然而,左某東所謂的違法行為,只是在其微博帳號下留言稱,「寒戰最大成果就是蛋炒飯,感謝蛋炒飯!」,因為這則留言,左某東成了最新一位「因言獲罪」的大陸網友。「蛋炒飯」一詞,被網友用來稱呼毛澤東長子毛岸英,民間流傳毛岸英在朝鮮戰場上,違反軍中禁令,在營地點火為自己做「蛋炒飯」,因此暴露營地位置,被美軍飛機投擲燃燒彈燒死。

電影《長津湖》上映後,中共當局為防止民眾質疑「抗美援朝」的正義性,對網民實施高壓監控,中共網絡審查部門也只准網民讚揚該影片,禁止所有其他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