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港澳專業人士定居?蘇貞昌:進行總體斟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香港實施國安法,引起港人移民潮。傳出台灣政府擬修正港澳居民居留許可辦法,開放專業港澳人士,在居留達一定期間後,可申請在台定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受訪時說,會審酌台灣安全與各方面量能,進行總體斟酌。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一直關心香港的情勢,一直對於香港有需要的朋友給予關心支持。至於港人來臺都有相關法律運作,我們設專案辦公室以來,也幫助了許多的港人來臺;至於進一步要有怎麼樣的變化,我們會整個審酌臺灣的安全、各方面的量能,以及作業上應該有的總總斟酌,在此之前,我們都會依現有的辦法來運作。」

台灣移民署統計,今年一到八月,香港居留與定居許可人數,都較去年同期增加。目前港人來台工作只能居留,不得申請定居,未來修法,有可能朝向針對特定專業人才,在居留一定時間後,開放申請定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