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規模擴大 美國防部重申對台承諾

共機擾台規模擴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13日)在記者會上重申對台灣的承諾。(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中共軍機最近頻繁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統計,10月1日至5日期間,中共派出高達150架次軍機擾台,其中4日有56架,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開始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相較去年整年約380架次,規模大幅度增加。共機擾台的頻率之高,也成為美國國防部記者會今天的焦點。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近年來持續擴大對台灣的恫嚇與威脅,只會增加誤判的風險。柯比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海地區的和平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將繼續協助台灣保有自我防衛的能力。同時,美國將會持續支持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和利益的方式,以和平路線解決兩岸議題,維護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柯比也敦促北京應當停止在軍事、外交、經濟等各種層面上對台灣的壓迫,並履行其在三個公報中,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他表示,美國長期以來一直遵守「一個中國」政策,然而這與中共的「一個中國」原則不相同:中共主張對台灣擁有主權,但美國在台灣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也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台灣是美國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美國將以三個公報、六項保證、「台灣關係法」、「台灣保證法」等為原則,持續致力於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他表示,拜登政府4月9日公布的新版對台交往準則,鼓勵美國政府官員以非官方形式與台灣互動。根據新準則,美國官員可以出席駐美辦事處舉辦的活動,不過,像是雙十國慶等重大活動則不得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