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政府力助服務業 推動研發創新數位轉型

副總統賴清德(左)13日在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 禮致詞時指出,政府針對服務業積極推動研發創新、 數位轉型與電子商務,並打造智慧物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在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指出,政府針對服務業積極推動研發創新、數位轉型與電子商務,並打造智慧物流,因應疫情挑戰,協助台灣在世界變局當中取得一席之地。

賴副總統表示,總統蔡英文三令五申要求行政院或經濟部要竭力幫助零售業、服務業、中小企業,協助服務業研發創新等,就是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的事項。

副總統強調,疫情的挑戰給台灣機會,如果國際局勢沒有變化,以台灣人口2300萬、土地不大、資源並不多,會比較少有表現機會,所以一個改變,就是台灣的機會;台灣幾十年累積不錯的基礎,不管是創新研發或是奮發作為,其實都可協助台灣在世界的變局當中取得一席之地。

他透露,參加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事前有做功課,對獎項初步了解後,發覺得獎不易,因為主辦單位有神秘客進入企業第一現場,實地消費做評鑑,再把資訊交給國際級的評審團隊,用最客觀、最公正的方式評鑑出優勝者,得到優勝除了現場要友善、方便以外,服務人員要具備人性化的服務。

賴副總統說,也就是消費者不管是有身體上的不便,或是老弱婦孺,都要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務,還要以客為尊,「沒有不對的顧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