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顧問籲改革全球經濟治理 因應氣候和中國挑戰

G7顧問籲改革全球經濟治理,因應氣候和中國挑戰。G7經濟韌性諮詢小組(Advisory Panel on Economic Resilience)組長塞德威(Mark Sedwill)說,G7應該更有效率地合作辨識與管控新興風險或脅迫。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顧問表示,全球經濟的治理需要徹底改革,以確保它能承受未來的衛生與經濟衝擊,還有氣候變遷與中國崛起構成的挑戰。

路透社報導,G7顧問在今天公布的報告中表示,供應鏈、疫苗分配、重要礦物取得管道、網路威脅、數位稅、加密資產和氣候變遷等議題,都需要全球經濟管理方式做出大變革。

G7經濟韌性諮詢小組(Advisory Panel on Economic Resilience)組長塞德威(Mark Sedwill)說,G7應該更有效率地合作辨識與管控新興風險或脅迫。

針對中國,顧問們表示北京已下定決心,要在人工智慧、生物科技等領域取得市場主導地位,而且北京已經主導提煉和生產攸關世界綠色轉型礦物的市場。

諮詢小組建議投資新基礎建設和研究、確保貿易規定能支持對抗氣候變遷,並應承諾在攸關綠色轉型的礦物方面,做到資訊共享、源頭追蹤和標準改革。

20國集團(G20)本月稍晚在羅馬召開領袖峰會,以及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 26),都將討論到G7諮詢小組這份報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