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愛台來學正體中文 台灣與美21大學簽華語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美國、加拿大、英國都在深化與台灣華語文教育合作。哈佛大學近期宣布把北京合作案,改和台灣大學合作「哈佛台北書院」之後,台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台灣10所大學和美國21所大學,簽訂華語合作計畫,台灣作為學術自由的民主國家,願意提供最大貢獻。

一筆一畫寫下「小薇」兩個字,這德國外籍生秀出自己的中文名字,除了她以外,班上還有來自日本、美國、越南等不同國家的學生,選擇來到台灣學習中文。

美國學生 凱樂:「以前跟我的學生,去台灣旅行,然後很喜歡台灣,所以我們決定今年來台灣,繼續學習中文。」

日本學生 山口莉奈:「台灣的漢字繁體字,跟日本的漢字一樣,所以我覺得去台灣學習(中文)比較舒服。」

越南學生 沈青青:「我覺得繁體字應該比較好看,然後比較有意思。它們(每個字)都有自己的意思,所以我覺得很有趣,很容易記得。」

外籍學生分享了對台灣的喜愛,以及學習中文的樂趣。台灣正體中文逐漸成為和世界對話的語言,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包括台大、台師大等台灣10所大學在內,與美國哈佛等21所大學,簽訂華語合作計畫。

教育部長 潘文忠:「像這一次國內就10所包含像台灣大學,包含到這幾所學校,跟美國21所大學,所建立出來的這個雙向的連結。哈佛大學跟台大這麼快的就達成,其實這個是過去我們在這一兩年當中,盡量的去促成大學盡量跟國外來做連結,所以這個部分還會持續再擴展。」

而美國哈佛大學決定,將多年執行的「哈佛北京學院」合作計畫,在2022年改成和台灣大學合作「哈佛台北書院」,預計明年會有60名學生來台灣。

美國學生 凱樂:「我支持這個決定,因為我喜歡在台灣這裡讀書,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經驗,所以我認為,哈佛學生也會很享受(在台灣讀書)。」

潘文忠說華語是未來的趨勢,也非常歡迎哈佛和台大合作,並表示台灣是有學術自由及民主發展國家,歡迎想學華語的人都來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