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生日在獄謝港人 聯合國專家聯名促廢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聯合國四名特別報告員12日聯合聲明,敦促廢除港版國安法。香港大批民主派菁英被關押。黃之鋒13日在監獄度過25歲生日,撰寫長文感謝港人關懷。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Joshua Wong Chi-fung, 1996.10.13),13日在監獄中度過25歲生日,他6日寫信感謝港人的生日問候,他說,「我想在囚的人不論背景身份,也會格外想被記著。」牆外來的支持,是窩心溫暖的事。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20.09.30):「我們想向世界發出明確信息,即便(中共)試圖逮捕我們、迫害我們,甚至最後入獄。我們沒有理由(向中共)屈服。」

去年十一前夕,2018年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黃之鋒喊話,即便入獄,也決不向中共屈服。港版國安法實施一年多,大量民主派菁英與公民社會領袖,紛紛被報復、關押。黃之鋒在獄中的信件寫道,「沒有永恆的安穩或必然的安逸」,他歷數少年以來歷經的種種運動與嘗試、港人民主運動,「哪怕當下風急雨大,往事已不可追,但我仍深信過去的點點滴滴會滋養著每一個著緊香港的人。」

出走英國打國際戰線的緊密戰友羅冠聰,被提名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羅發文強調精神同在,「香港可以有好多個羅冠聰,但不會再有另一個黃之鋒」,無人比黃更有鬥志、更投入。

在美國申請庇護的張崑陽發文,形容黃是「香港最好的政治運動者(political campaigner)」,走「旁人難以理解的一條孤獨的路」。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20.07.06):「香港(國安法後)進入白色恐怖時期,他們(各國領袖)不該對此沉默。」「我們不會向共產政權叩頭。」「港人秉持信仰為自由而戰,我們將永不放棄,不向北京屈服。」

黃之鋒因三個案件在監獄服刑27.5 個月,後續還有因民主派47人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等案件。他在2014年獲選全球25名最具影響力少年,14歲組織反國教運動,反對港府洗腦學生;然而,中共施壓修改教科書,強迫香港學生明年起唱紅歌、升五星血旗。

時事評論人 桑普:「共產黨是完全掌握人類的心理,所以才能夠邪惡到現在,只要小時候從娃娃抓起,很多事情就可以把它完全轟然粉碎。」

12日,四名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聯合聲明,深切關注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大律師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煽惑參與六四非法集結,質疑港版國安法影響公平審訊、關切對「外國代理人」的資格界定,敦促香港重振獨立的司法機構,立刻廢除國安法,並獨立檢討該法用途,確保符合人權及國際法。聲明指出,當政府不當使用恐怖主義行為和煽動罪,來作為藉口,平息國內異議、限制抗議、遏制民間社會和人權維護者的批評,兩種罪名的嚴重性遭到貶低,令人深感不安。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