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行業警報連連 巨債或拖垮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在大陸房企「花樣年」發生債務違約後,11日,信評機構「中誠信國際」,再次下調其信用等級。專家認為,中國百強房企不斷出現倒債,恐怕將拖垮中國經濟。

針對上週一(10月4日)到期的2.06億美元債務違約,中國百強房企之一的花樣年控股集團,10月11日發公告稱,將通過出售資產,以增強短期償債能力。

在此之前,中國房地產龍頭企業恆大集團率先發生違約,9月沒有支付兩批美元債券的票面金額。而恆大的負債已經高達3,050億美元。

從恆大到花樣年,流動性風險已成為衝擊中國房地產的主要問題之一。台灣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教授蔡明芳認為,恆大危機背後代表中國房地產業可能存在系統性的倒債問題。

同時,台灣元智大學EMBA兼任副教授高仁山指出,如今在中國實體經濟下行的情況下,中共當局也不再可能像以前那樣,通過消除銀行壞帳的方式進行市場干預、挽救房企。

投資、出口與內需是推動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的三大引擎。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在9月底的報告裡提到,住宅投資對中國GDP的直接佔比約10%,這意味著中國房地產危機,將拖累中國經濟成長率。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10月6日將其對中國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預測從之前的5%降至3.6%。該機構還下調了2022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